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子摔伤胳膊仍报名参加征集春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0:10 三秦都市报

  “我是个普通老百姓,关注《三秦都市报》上关于西安古城大门征集春联的消息已经很久了,可我却一直没有信心来参与。直到今天,我完全相信这次活动是一次老百姓都可以参与的民间活动之后,我才敢于走进春联征集办公室的大门。”昨日上午,当蓝田县汤峪镇的张明宣先生,将自己的书法作品拿到征联办进行报名时,他的话语仍然显得有些激动。

  据张明宣先生讲,他平时喜欢看《三秦都市报》,从今年春联征集活动刚一开始,他就知道了活动消息,但是,虽然已经有了七八年的书法阅历,经常给家里、邻居也参加过一些书法大赛还获了奖,但是,对于要给千年城墙大门上悬挂自己书写的字时的大胆想法,他还是觉得有些不自信。

  “眼看征集活动就要结束了,看到报纸上关于来自各地老百姓,仅凭一腔热情与激情就来参与,其中有农民、工人、学生、老师、环卫工人等等人群,他们的一份份真情影响了我,我这才认定了这次活动是一次民间活动,并不是书法届的什么学术活动。因此我才鼓足信心来参与了。”张明宣说,他父亲是中国中老年书法协会的会员,他便从小就受到影响,喜欢写书法。但直到今天才来报名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前不久,他的胳膊刚刚因为摔交而受了伤,看到征集报名阶段马上要结束,为了把握这次机会,他便忍着胳膊的伤痛书写了一副书法作品送来报名。

  “尽管未能发挥出我的水平,但我还是希望先报上名。”张明宣说着,便用双手相互协助,从包里拿出自己的书法作品,记者看到,他的这副字里,包含的不仅仅是他对书法的热爱,更是对西安古城墙的一腔热爱之情。

  本报记者 李海涛 付亚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