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八旬老两口带病亲自送上春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0:17 三秦都市报

  为赶时间,带病送春联。昨日上午,家住西安市西木头市、年已83岁的陈荣手拄着拐杖,在老伴王凤莲的搀扶下,向西安古城门春联征集办公室送来了两副他为南门所作的春联。事后记者了解到,八旬老人陈荣和老伴都患有心脏病,而且,他的腿还不大灵活,前几次所作的春联都是通过信件投递到征联办公室的,而这次在得知征联活动已进入倒计时后,他不顾患病的身体,在老伴的搀扶下亲自将春联送到了征联办公室。

  昨日上午,一位年已八旬的老人,在老伴的搀扶下来到了古城门春联征集办公室,坐定后,老人慢慢地解开上衣领口的扣子,从贴身的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他为南门所写的两副春联,当他将两副还带着体温的春联送到记者手中后,才冲着老伴会心地笑了笑。老人名叫陈荣,今年已经83岁,而坐在他旁边,一直在当“翻译”的老伴名叫王凤莲,今年也已经72岁了,陈荣告诉记者,以前也给征联办公室通过信件送过几副春联,而这次在得知征联活动已进入“倒计时”时,他就亲自将他为南门所写的两副春联,因为陈荣听力不好,每次记者向他提问题都要大声说上好几遍,但也许真的是心有灵犀吧,只要记者所说的话只要一通过他老伴王凤莲的“翻译”,陈荣立即就能听到,说起为古城门创作春联,陈荣更是兴致勃勃:“我以前送来的几副春联都写了好多天,写了改,改可写,费了好大的工夫,而这次所写的两副春联也花了很长的时间,主要是歌古颂今,而且在前几副春联的启发下,我是越写越顺手。”

  提起送春联,陈荣告诉记者说:“虽然我家离这儿很近,可是我的身体不好,老伴不放心我一个人,非要陪着我一起来……”还没等陈荣说完,坐在一旁的老伴王凤莲就抢过话向记者说起了此次的送联“事”:“我和老伴都有心脏病,而且老伴都这么大年纪了,一个人出门,我真是一点也不放心。这几天,为了写春联,他都已经好几个晚上没睡好觉了。有时候,半夜还要爬起来将想好的春联写出来,要不是我再三阻拦,还不知道要写到什么时候呢,好不容易写好春联了,一听说征联已经接近尾声,他就想送过来,可自己的腿又不方便,出门要拄着拐杖。我说我帮他送吧,他还不放心,非得自己来,就为这我们还争过,但是没办法,最后还是决定让他自己送,但我得跟着他一块儿来,就这么点路,我们走了好长时间。一路上相互搀扶着,好不容易才将这两副春联送到了征联办公室。”

  本报记者 李海涛 付亚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