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江西进一步提高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0:57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9日南昌讯(记者 王凯 报道)记者9日从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江西将进一步提高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标准,今年起义务教育全面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

  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表示,义务教育是最大的公共事业,教育公平是最大的社会公平,政府有责任办好义务教育的每一所学校,让所有的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义务教育。为此,江西在全国率先实行城乡义务教育免学杂费和贫困生资助政策全覆盖,着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

  孟建柱强调,办好义务教育,是各级政府的神圣责任。各级政府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和完善义务教育投入机制,确保义务教育的经费投入。

  据了解,江西省财政将每年安排资金解决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问题,建立校舍维修改造的长效机制,继续实施农村中小学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着力改善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同时,采取措施解决农村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进一步解决好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