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5名“立委”联手呼吁两岸春节包机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九日电(记者 董会峰)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朱凤芝、民进党籍“立委”许荣淑、亲民党籍“立委”李鸿钧等人九日举行公听会,呼吁两岸春节包机合理降价。

  公听会下午在此间群贤楼一0一会议室举行。与会的“立委”、学者、以及大陆台商代表均认为,两岸经停港澳的中转航线,已是全世界最贵的航线之一,两岸包机的成本低于中转班机,但今年岛内航空公司出售的春节包机票价却比中转价格高了近三成,有联合哄抬物价之嫌。

  朱凤芝以往返上海与台北的空客三三0机型为例指出,据测算,春节包机的营运成本约为一百二十七万元新台币,其飞行航程为港澳中转航线的六成三,同时包机节省了油料、中转落地费、损耗成本等,但票价(约两万一千元)反比中转航班(一万六千八百元)高出百分之二十五。

  与会的

东莞、绍兴、
芜湖
等地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在发言时“炮声隆隆”,希望岛内六家航空业者精算成本,降低票价,并提供台商自主包机、包机搭配常态中转航班往返等便利服务。

  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代表李茂荣认为,两岸春节包机票价过高、航点过少。应该扩大搭乘对象,不止台湾同胞可以搭乘,拥有合法入台旅行证件的大陆人士也可搭乘,这样可提高搭载率,降低营运成本。

  中华航空公司客运处经理王家权则表示,票价是由市场机制决定的,春节包机的成本其实还包含先遣人员作业等。

  公听会上,朱凤芝、许荣淑、李鸿钧、郭素春、王昱婷等五位“立委”,呼吁岛内航空业者重新检讨现行票价,调降至合理水平,以符合民众对包机直航“省时省钱”的期待;同时应尽速建立相关监督机制。

  根据两岸达成的相关安排,二00七年两岸春节包机将从二月五日至三月五日期间进行,双方各有六家航空公司,共飞行九十六个航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