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QQ上扮少女18岁男孩网上逮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2: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冯超 实习生张婧敏)“能逮到这个抢手机的人,其实有很多运气成分在里面。”昨天,18岁的小明在电话说得很谦虚。前天,小明从网上“钓”出抢手机的罗某,并为事主寻回了手机。

  抢走手机留下QQ号

  前天,璧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和协勤组长曾旭东巡逻时,一个男子匆匆来报案。事主文某说,他在一家网吧上网时,旁边一小伙子找他借手机,可他拿到手机后,转身就跑了。

  “刚才聊天时,我留下了这个年轻人的QQ号。”文某说。曾旭东协助民警问材料时,把这个QQ号码记在了一张纸上,然后将纸带回了家。

  儿子上网发现目标

  “我看到爸爸放在桌上的这张纸条。”小明在电话说,“我问爸爸这是什么号码,爸爸说这是一犯罪嫌疑人的QQ号。”

  “晚上我上网时,就把这个QQ加为好友。”小明说,当时这个QQ号码在线,名为“夜里独行”。“这是个把他给钓出来的机会!”小明说,他赶紧改了自已的个人资料,摇身一变成为一名16岁的女孩。

  小明说,他用女孩的口气,与“夜里独行”聊天。两人聊了半个多小时后,“夜里独行”完全相信了小明的女孩身份,就约小明出去见面。“我们先视频一下嘛。”小明心想,先看看真人再说。结果“夜里独行”急不可耐地说,自已马上到某某网吧去上视频。

  助警察抓住嫌疑人

  小明立马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曾旭东又把这事汇报给了璧山巡警大队。

  “不一会儿,家里就来了一个警察。”小明说,这名警察告诉他,一定要让那人说出自已坐在网吧的几号位置。

  “夜色独行”到网吧后,并单方面连通了与小明的视频。等在小明家里的巡警一看就说,这个人与事主文某说的特征一致。于是,小明在QQ上对“夜里独行”说,自已的视频坏了,要他说出座位号,自已马上来找他。

  “夜里独行”连忙说出了自已的座位号,于是,嫌疑人被曾旭东和警察抓了个正着。璧山县公安局巡警称,此名男子叫罗国安,璧山本地人,没有正式职业。现在已交待了抢夺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已被拘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