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郑州出现欢迎自带酒水饭店 挑战餐饮行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2:40 东方今报
郑州出现欢迎自带酒水饭店挑战餐饮行规(图)
郑州街头首现“欢迎自带酒水”饭店,公然挑战餐饮行规

  今报郑州讯 一般的酒楼、饭店均是“谢绝自带酒水”,小型饭店虽默认让带也不情愿。昨天,郑州一家中型饭店,公然向餐饮业不成文行规挑战,在大门口张贴着“本店欢迎自带酒水”的红纸。这家饭店是个中型饭店,位于郑州市丰乐路上。昨天上午,在该饭店门口,店门的右侧贴着一张红纸,上面有“欢迎自带酒水”字样。也许是声明可自带酒水的缘故,店里吸引了不少食客。

  店主刘女士说,温州市区23家酒店推出联合声明,“自2007年元旦起,谢绝顾客自带酒水进店”,这剥夺了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权利。刘女士说,店里决定和谢绝自带酒水告别,从服务抓起,为消费者着想,这才有了“欢迎自带酒水”,“要让顾客大大方方地带酒来”。刘女士认为让消费者自带酒水是对消费者的尊重。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饭店,西湖春天、中州宾馆等大饭店明确表示谢绝自带酒水,而一些小饭店没明示不让带酒水。小饭店的老板说:“为招揽生意,顾客带了也就默认了。”

  河南餐饮业协会赵女士说,打出招牌欢迎自带酒水,她从事餐饮业多年还是第一次听说。对于消费者可自带酒水的饭店能走多远,赵女士认为这要看饭店经营人员的经营理念与服务水平,得由市场决定。

  郑州市民六成赞成自带酒水 九成会因此换饭店

聚焦开瓶费




北京首起开瓶费案宣判 消费者自带酒水获支持

王先生自带一瓶酒到湘水之珠大酒楼喝,被强收100元开瓶费后王先生将湘水之珠大酒楼告上法院。海淀法院认定开瓶费属于不当得利,判决该酒楼返还王先生100元。至此,北京首起饭店开瓶费官司,以消费者得到法院的司法支持而告终。[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