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学校迎验收四千学生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3:57 新京报

  本报讯 为应付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每班学生都在90名以上的河南民权县高级中学,为使每班学生人数达到规定的额度,让全校一二年级学生全部放假,三年级的学生分流到一二年级的教室内,充当一二年级学生。

  原因

  每班90人超额通不过验收

  民权县一家长投诉称,周一本应该属正常上课时间,在该县高级中学二年级上学的女儿却放假两天,原因是该校每班学生都在90名以上,不能达到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标准,为应付验收,经校领导研究,该校一二年级43个班近4000学生全部放假。

  该学校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放假前,老师再三交代,称这次学校验收是最后一次机会,不要向任何人提起放假的真正原因,更不准向身边可疑人士谈放假之事。这位学生说,为应付检查,临放假时,他们都已将本班的课桌严格控制在56套以内,多余的课桌都搬到办公楼后侧的一大楼工地一楼。随后,该校学生寝室内多余的床也搬到该工地。

  学生

  被分流发新课表上“新课”

  8日下午4时55分,该校大门紧闭,门上和两侧分别挂着“热烈欢迎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验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和“以评促建众志成城创建省级师范性高中”、“凝心聚力志在必得全方位提高办学水平”的条幅。

  在一年级12班教室内,一穿黑鸭绒袄的女生表示,“我是三年级14班的学生,为迎接检查,老师把我们班多出的学生都‘分流’到一二年级的班级里,根据不同年级的课程,老师都分别按各年级新印发的课程表上‘新课’,检查刚刚结束。”

  老师

  “一二年级放假是补假”

  下午18时,记者走进该校办公楼,在二楼写有“党政办”的房间内,6位工作人员正在交谈着检查的结果。

  记者亮名身份,问起该校一二年级学生为什么放假时,一位戴眼镜的工作人员说:“元旦时,一二年级学生没放假,这次是补假……”随后,其他几位工作人员也附和“补假”的理由。“你们不是正在接受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吗?一二年级的学生怎能放假呢……”还没等记者问完,他们都相继起身离去。

  教育局

  验收成功可提高教育水平

  昨日11时40分,该县教育局办公室一姓李的工作人员说:“一二年级学生放假的原因是为应付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从长远利益看,如学校验收合格,对咱县学校资质、办学条件、教育水平都有提高。目前,县领导都很重视这次验收,他们都在全力以赴应付检查,争取今年顺利通过验收。”该工作人员说,学生放假是没办法,校领导答应放假这几天,他们将会利用以后的星期天补回来,希望各位家长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这次验收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家长予以谅解。

  《河南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