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外国人竟住上北京经济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5:50 深圳商报

  北京倒卖经适房房号成风,一小区房号被炒到15万元

  外国人竟住上北京经济房

  【本报讯】北京经济适用房遭遇高价倒卖。据内地媒体报道,刚刚定向拆迁放号完毕的北京经济适用房——天通中苑再次成为倒号者的目标。天通苑相关的各网站上出现大量倒卖经济适用房房号的信息,一个房号从5万元一直叫卖到15万元。

  “15万,一分都不少”

  “天通中苑现房2650元/平方米+15万元房号,数量有限,欲购从速。最后一晚,明天无效。”随着天通中苑定向拆迁经济适用房放号,从去年12月中旬至今,类似的倒号信息不断在网上发布。

  据报道,记者联系一名倒卖房号者,该人士称:“还有4个号,一个价,都是15万,一分钱都不能少。”

  据悉,与倒卖房号的信息相配套,网上也出现类似“加急办理经济适用房审批表”的信息。一位自称王小姐的女士说:“只要符合条件,1天之内就将审批表搞定,收费为4000元。”

  中介四处收购房号

  “这两天老有中介向我收房子。”已经拿到天通中苑经济适用房房号的拆迁户王女士说,“原本通知2月买房,拆迁办前两天突然通知我们第3天上午8时全款挑房。因为一下凑不出来钱,我们只好放弃了。”王女士说,自己不买房的消息让中介知道后,就不断有人询问她是否转让房号。

  “中介说他们可以拿到空白的房号,出手最低也要9万多元。即使是写了拆迁户的名字也可以运作,只不过费用较高。”王女士说,了解了真相后,她最终决定让这个号作废。

  内部拿号是公开秘密

  “不是拆迁房吗?建委不查吗?”当记者询问所有倒号者同一个问题时,得到的答案也惊人地相同。“都是走个形式。”一名中间人说,从内部拿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了。

  据了解,建委掌握着房源的数量等具体情况,经济适用房由政府部门分配至各对接区进行定向销售;重点拆迁户通过各区相关部门获得批准,并确定购买哪一套房;一般情况下,符合定向销售手续的购房者持相关手续至售楼公司认购时,拆迁人姓名若更改了即无法购买。

  外国人住上北京经济房

  虽然是经济适用房小区,但家住百环家园的沈小姐,楼上楼下的新邻居却是外国人。看着外国邻居们一家大小每天进进出出,听着小区里外地口音的居民越来越多,沈小姐发现这个原为北京市民建的“安居房”小区,正演变成一个房源紧俏的“国际化”社区。

  一些房屋中介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2003年-2005年,本市商品住房外埠购买比重在3成左右,2006年1-11月,外埠个人在京购房5万套左右,占市场份额的35%,其中境外个人购买2300套,占1.6%。这些购房人中,6成左右从事高收入行业,一次性付款占54.3%,比本地居民高15个百分点,高档住宅楼外地买家过半。富力城售楼处的一位工作人员直截了当地说,目前购买富力城房子的业主中,外来人口比例很大,这一现象在去年更加明显,近七成业主都非本地人口。(《香港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