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春运即将重新开始 武昌北站周边交通亟待梳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安璋报道:眼下,武昌北站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改造,准备在春运期间重新纳客,为改造中的武昌火车站“分忧”。眼看春运在即,交通专家提醒,武昌北站周边交通组织、公交配套等已刻不容缓。

  据了解,武昌北站位于武昌徐家棚江边,曾作为武昌的两个客运火车站之一,停靠武昌至上海、九江等东线列车。自2000年10月起,该站停办铁路客运业务。由于武昌站正在实施改扩建,为缓解车站压力,铁路部门便着手改造武昌北站,准备恢复由武昌开往武九线运行的10趟临客列车。

  目前,武昌北站正在修复站台照明、候车厅以及站台简易雨棚等设施。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武昌北站“藏”在长江边的临江大道,乘客进出车站并不容易。

  目前,临江大道此路段尚未改造,路幅不足10米宽,加上距离和平大道尚有一公里多路程,也无一趟公交车直达。行人从车站走距离最短的徐家棚街,到和平大道上最近的徐家棚公交车站,要花费一二十分钟的时间。车站附近的月亮湾汽渡码头,也已经停止客运业务,汉口乘客进站只能绕行。

  武汉交通专家胡润州教授提醒,春运在即(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为了让来武昌北站改乘火车的乘客“来得了,走得了”,迫切需要制订武昌北站交通组织方案。譬如,根据铁路客流,配备直接连通武昌站、汉口站的公交线路;“梳理”周边道路,划定

出租车停靠区域和通行线路;重新更新设置道路交通标志,引导本地和外地乘客安全、便捷进出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