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兰州交警今起行动“保驾”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8:02 西部商报

  西部商报记者 王海龙 特约记者 吴存庆 为您报道 为遏制冬季交通事故高发,保障春节、春运期间乘客的安全,从今日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为期100天的交通安全竞赛活动,对事故多发,交通事故多发的单位要列入“黑名单”并进行通报。

  从今日起至4月20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强有车单位,特别是公交、出租、专业运输、旅游公司,以及大型机关、学校、厂矿企业的日常监管。对内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限期整改;对于交通违法突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行交通安全黑名单制度。凡上年度交通违法记满12分、发生重大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的机动车驾驶人,所属车辆及驾驶人上年度发生特大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或两起以上重大事故负主要以上责任的单位或交通安全组织,将其列入“黑名单”,进行通报批评并公开曝光,限期整改。

  交警部门还规定,春运客车未经临时检验、驾驶人未经资格审查,一律不得参加春运,春运期间,交警部门还将在春运车辆较集中的城区出入口设立春运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管理,严禁违法客车出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