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疆党委副书记称分裂罪行都将受沉重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56 国际在线

  追悼会现场

  “昆仑作证不会让血白流”

  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称,分裂罪行都将受沉重打击

  昨日11时,乌鲁木齐市殡仪馆四周摆满花圈、挽幛、奠礼,停车场内站满了为黄强送行的民众,一些武警战士拉出了“黄强战友走好”、“继承烈士遗志、发扬烈士精神”等条幅。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称,“昆仑会作证,我们不会让烈士的鲜血白流”。

  在殡仪馆告别大厅内,黄强的遗体身盖党旗,静躺鲜花丛中。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柳耀华在悼词中说,黄强是新疆公安厅十六处的民警,2007年1月5日,他在帕米尔高原山区执行侦查搜捕任务中,与恐怖分子英勇作战,不幸牺牲,年仅21岁。公安部授予了黄强同志“革命烈士”称号,新疆公安厅追认黄强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员,并追记一等功。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说:“昆仑会作证,我们不会让烈士的鲜血白流,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破坏新疆团结稳定的罪行都将受到沉重打击,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守卫好这片疆土,来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都市消费晨报》供稿

  公安部声音

  中国将继续强力打击恐怖犯罪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称,中国反恐注重立足预防主动出击

  本报讯()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昨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警方为维护边疆地区的稳定,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和共同利益,还将对此问题给予严密的关注,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国际合作,坚决依法打击一切恐怖主义组织和恐怖分子的犯罪活动。他透露,现在“恐怖分子训练营”案正在审理之中。

  武和平表示,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中国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活动注重立足预防、主动出击、高效处置、加强国际合作。

  武和平称,“东突厥伊斯兰运动”是被联合国2002年9月11日公布的恐怖组织,也是公安部2003年12月15日第一批认定的4个“东突”恐怖组织之一。认定其为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有现行的标准和法律依据。

  武和平介绍,认定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的标准和法律依据有以下几方面: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及2001年12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三)》;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三是上海合作组织通过的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上海公约》,以及联合国通过、中国已经签署的制止恐怖主义爆炸的公约,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等11项有关反恐国际公约,还有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一系列的反恐协议。

  4个“东突”恐怖组织包括:“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突厥斯坦解放组织”、“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和“东突厥新闻信息中心”。

  外交部声音

  外交部发言人就警方成功捣毁东突恐怖分子训练营一事发表看法

  中国反恐对本地区各国都有利

  昨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针对警方成功捣毁东突恐怖分子训练营一事表示,新疆公安部门将对后续的追捕情况做进一步新闻发布。

  刘建超指出,中国政府依法打击东突恐怖势力,有效保护了中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有效维护了中国,尤其是新疆地区广大人民的生存权、安全权和发展权,同时有利于中国周边地区和中亚地区的安全和稳定。大量的事实,包括这次搜捕活动发现的大量证据表明,东突恐怖势力与国际恐怖势力同流合污,在中国策划、组织、实施一系列的恐怖活动,“东伊运”组织已经被联合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刘建超表示,在中亚地区存在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三股势力”。中国一直同邻国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反恐方面进行有效的合作,这对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维护本地区各国的利益都是有利的。(

新京报 记者张太凌 徐春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