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6个专业国家一流 番禺职院拟建“国家示范”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通讯员孙支南)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项目论证会日前举行,标志着斥资1.4亿元的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正式启动。

  根据建设方案,到2008年底,中央、地方财政将投资1.2亿元,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筹措资金2000万元,合计1.4亿元,把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办学实力、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办学效益、辐射能力国内一流,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到2008年底,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将建设玩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等6个国家一流的重点专业,辐射带动19个相关专业建设,形成多个以服务行业产业链为主的特色专业群。同时,还将建成6个国内一流的高职高专教育专业实训基地,10个省级高职教育实训基地,具备为社会提供各类培训年1.5万人次的能力。此外,积极推行工学结合和订单培养。条件成熟时,将组建有广州市属高职院校、中职学校以及部分大中型企业参与的“广州市职业教育集团”。

  据了解,该建设经费总预算1.4亿元,其中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经费2000万元、广东省重点建设经费1500万元,广州市配套经费6000万元,番禺区配套经费2500万元,学院自筹经费2000万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