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媒:陈水扁还是有影响力可以左右谢长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0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10日讯:台湾《东森新闻报》发表文章说,在民进党四大天王中,谢长廷可以说是已经与陈水扁切割成功,在去年的台北市长选举中得到选民的肯定,声势扶摇直上,甚至引起美方的注意,认为有望出线成为2008年“总统”大选候选人。

  但是,陈水扁日前指定谢长廷参加美国祈祷早餐会,虽然说是对党内天王与美方互动一视同仁的平衡手段,但是仍然证明了扁还是有影响力,可以左右谢长廷。

  文章说,在苏贞昌于去年12月顺利代表陈水扁访问甘比亚、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陪同陈水扁“过境”美国“出访”尼加拉瓜后,谢长廷也适时获扁指派出席美国祈祷早餐会,如此一来,在这一轮“外交”资历的累积上,苏游谢三人可以说是平分秋色,谁也不输谁,但是究其实,陈水扁才是三人进退背后的关键推手。

  当然,谢长廷仍然可以说自己是无官一身轻,随时要加强与美方的互动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毕竟有官方的“外交”正式安排的话,可以见到的美方高层官员才能更多,这是民进党领导人不可缺少的一门功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