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省公安厅节前赴楚雄慰问 英烈家属特困民警获助2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12 云南日报

  

省公安厅节前赴楚雄慰问 英烈家属特困民警获助27万元

  望着可爱的孩子,韩晓龙的母亲和妻子百感交集

  8日,省公安厅领导带着27.1万元的慰问金,来到楚雄彝族自治州对韩晓龙等3位烈士的家属及特困民警,致以春节前的亲切问候。

  当天下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副理事长张贵春一行,将慰问金一一交给了3位烈士的家属及特困民警。“希望通过这次慰问活动推动全省进一步关心、爱护公安民警活动的开展,落实从优待警,激励全省公安民警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张贵春说。据了解,春节前,省公安厅将派出多支队伍分赴全省各个州市慰问英烈家属和特困民警。

  人物

  韩晓龙:把百姓放心上的好民警

  去年11月底,楚雄市公安局东华派出所所长韩晓龙在组织民警出早操时,因劳累过度突然摔倒,致颅脑损伤,不幸牺牲。年仅30岁的他就这样走了,这时他的女儿才刚出生9天。

  内疚:无法照顾刚出世的女儿

  在座谈会上,韩晓龙的妻子史宇菲怀抱着襁褓里的女儿和大家共同缅怀丈夫的生前事迹。“因为工作忙,晓龙常常没时间回家,他总向我道歉,表示内疚,我自己也是警察,很理解支持他的工作,从未拖过他的后腿。”

  史宇菲临产之前,韩晓龙怕自己因为忙工作,赶不回去,便将两人的身份证准备好,还准备了2000元钱告诉她,如果肚子疼了就打120。

  去年11月14日,他们的女儿出生后,韩晓龙才向局里请了12天假赶回去照顾妻儿。7天后,妻子出院了,一心想着工作的他,把妻儿托付给了母亲后又提前回到了派出所。

  “11月22日晚,晓龙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他很内疚,等忙完了就回来看我和宝宝,但这却成为了他最后告诉我的话,”史宇菲眼里噙满了泪水。在失去丈夫的这段日子里,她一直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但她表现出来的坚强令人钦佩,面对多病的老母和刚出生的女儿,面对关心她的朋友,她说:“我一定会继承晓龙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尽职:把老百姓的事放心上

  “晓龙是一个很有孝心的儿子”,“他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一心扑在事业上”,“谁有困难找到他,请他帮忙,只要是合理的,他都乐意帮,且从不求回报”,回忆起韩晓龙生前往事,大凡和他打过交道的人,都赞誉他是位心系群众、公正尽职的好民警。

  1998年7月,韩晓龙从云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楚雄市公安局永安派出所工作,当上了一名社区民警,在5年的社区工作中,他足迹踏遍了社区的每个角落,他所管辖的社区无一件危害政治稳定的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发生。8年的工作中,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2年还被云南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社区民警”称号,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2006年6月因工作需要,韩晓龙从条件较好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调到离城20多公里的农村派出所工作,他没有任何怨言,“只要是工作需要,无论岗位怎样变动,我都能做到爱岗敬业,认真履职。”此后在任东华派出所所长期间,韩晓龙真诚地关怀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的科学化的管理,人性化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民警的工作热情,去年全所刑事案件破案率,治安案件查处率等排在整个坝区派出所第一位。

  韩晓龙牺牲后,许多群众、企业、单位打电话询问追悼会的时间,他们都想再看韩晓龙一眼,再送他一程。出殡那天,只能容纳200多人的悼念大厅站满了闻讯赶来的干部群众500余人。一位群众说:“韩晓龙是一位好民警,因为他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会把他铭刻在心底。”

  王维娜 周平洋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