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徐州首家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15 中国徐州网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 (记者 周庄) “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走进位于中国矿业大学对面的中国移 动营业厅,身披彩带胸前佩戴团徽的营业员,会面带微笑走上前来为你服务。你可能不会想到,他们都是见习的在校大学生。1月9日,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和中国移 动徐州分公司联合推出的徐州市首家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揭牌,首批60位在校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

  据了解,主办方第一批提供了60个就业见习岗位,分为体验类、兼职服务类、课题研究合作类3种。今后还将分期分批推进基地建设,到明年年底计划落实300个就业见习岗位。在录取大学生时优先考虑贫困生,凡被聘请的学生将按照不低于徐州市小时工最低工资标准发放报酬。上岗前,还将对学生进行岗前集中培训。在见习中用人单位将给予考核和鉴定,对见习超过200小时且表现良好的学生颁发《社会实践证书》,对学生见习期间的表现也将进行综合评价并反馈至学校,这对以后大学生找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据共青团徐州市委负责人介绍,就业见习基地是为大学生毕业走向社会“预热”,主要是为大学生搭建良好的体验锻炼、社会实践的平台,对帮助大学生提高就业能力,提高职业素养、职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后,团市委还将尝试扩大大学生见习的部门及岗位,更好地为大学生就业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