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交行将回归A股市场 拟发行还超过45亿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1月9日消息(驻上海记者吴善阳):曾因A+H受阻而无缘A+H同步发行的交通银行敲定“海归”计划。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发行A股和次级债券等八项议案。

  根据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交通银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交通银行将根据《商业银行次级债券发行管理办法》和《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发行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不少于10年期的次级债券。该两项议案的具体实施,还需国家有关监管部门批准。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发行股票的一般性授权议案》、《关于发行A股并上市的议案》、《关于修订<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订<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修订<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修订<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关于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次级债券的议案》和《关于委任李家祥先生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等八项议案。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表示,发行A股是对交行深化股份制改革整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和继续推进。发行A股并在境内上市对交行来讲,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积极意义:一是可以补充交行的核心资本,支持交行业务快速健康发展;二是将有利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三是发行A股并上市,将为交行建立一个新的融资平台,有助于扩大股东基础,让国内投资者分享交行改革发展的成果。目前,交行主要的客户和业务都在境内,登陆境内资本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交行的市场影响力。

  对于发行次级债券,蒋超良表示,这将有利于交行补充附属资本,优化资本结构,提升资本充足率,保证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