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呼和浩特扶持下岗失业人员从事第三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10日消息(记者文伟 通讯员李健)呼和浩特市工商部门把落实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结合起来,采取各种有效政策,扶持下岗失业人员从事三产,不仅使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而且促进了全市第三产业快速健康的发展。到去年底,全市从事第三产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到68739户,同比增长11.6%。

  为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呼和浩特工商局改革前置审批制度,清理企业登记、商标广告等审批事项59项,使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81项缩减为22项。同时,统一印制了51种企业登记“一次性告知单”和53种注册申请表,指导经营者办理各项准入审批手续,最大程度地方便下岗失业人员和企业办事。

  大力开展“网上工商”建设,开通了网上年检、网上注册、网上名称预先核准等工商业务,并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首家开通了工商业务手机短信查询服务,方便下岗失业人员和企业能够快速取得经营主体资格。去年全市工商部门共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网上名称查重、核准服务1120人次。

  有效履行限时办结制、预约服务制等便民服务承诺,对于开发区内的企业,在名称核准、资金注入、咨讯服务上给予宽限,对服务类企业不再具体核定经营范围,共为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咨询服务3.5万人(次)。先后组织600多户私营企业举办吸纳下岗职工再就业洽谈会25次,帮助3280名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与用人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和意向。

  去年全市工商系统为下岗失业人员办理营业执照3687户,减免行政性收费519.8万元,新发展第三产业市场主体12513户,为符合条件的减免行政性收费285万元。到目前,已通过多种渠道安置下岗失业人员12470人,为下岗失业人员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8450个,免收行政性收费693.5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