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强调 要增强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承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8 中国环境报

  (记者翁浩)

  本报讯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局日前召开大会,认真贯彻自治区经济会议精神,科学分析全区当前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形势,进一步明确新一年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重点。

  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局长苏青传达了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强调,做好新一年的经济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与“快”的关系;正确处理防止经济增长过快和避免出现较大回落的关系;正确处理扬长与避短的关系。储波指出,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在区域、产业和企业等不同层面上推动资源循环利用,提高资源加工转换程度,提高资源开发水平。要推进产业升级和产业延伸,提高产业集约化经营和集群化发展水平。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好生态重点工程和环境整治工程建设,从源头上遏制环境污染,增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支撑和环境承载能力。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杨晶在部署2007年具体工作时指出,要更加关注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加快发展与科学发展、保持较快增长与较长周期增长的有机统一;更加关注改善发展的基础条件,进一步提高基础支撑、资源保障和环境承载能力;更加关注促进发展的全面协调,在促进整体发展中积极解决发展的不平衡问题,处理好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关系,合理配置资源;更加关注加快发展的最终目标,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生态环境保护相互促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