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7 鞍山GDP再涨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9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王鑫 见习记者 吕迪)过去的一年,鞍山工业经济增势强劲、县域经济得到迅速发展、对内对外经贸持续繁荣……2007年,鞍山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发展大型超市、连锁店等新兴业态为重点,加快发展服务业;加快棚户区、危房改造项目的建设进度,着力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鞍山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给了我们设想城市新貌的空间。

  消费环境“大都市水平”

  

  在推进重点领域固定资产投资中,大力发展商业,商贸物流方面设计完成投资28亿元——我市今年将依托西柳服装、南台箱包、岫岩玉石等大市场,重点推进四达物流园区、鞍钢板材剪切配送中心等项目建设,建设专业物流配送中心。按照块状化布局,发展大型百货企业。重点推进汤岗子健康产业城和新世界百货、天津家世界等项目建设;按照网格化布局,发展大型超市和连锁店等新兴业态。推进沃尔玛、乐购、家乐福等项目建设;按照带状化布局,打造千山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带,使文化产业成为新的增长点和未来支柱产业。建设胜利路、人民路、建国路等精品商业带。我市还将按点状化布局,推进社区服务中心及全市社区服务信息网站建设,建立起市、城区、街道、社区的四级服务网络。

  此外,全市将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完善其内部基础设施,打造一个全新的软硬件环境,为项目入驻创造一流条件。

  市民的生活“相当舒服”

  加快棚户区、危房改造项目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我市今年将积极解决民生问题,让市民的生活更舒服。

  2007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税费减免政策、资金优惠政策、就业援助政策,深化“1+X”就业模式,健全消除“零就业家庭”长效机制。同时建设创业服务体系,新建市中心劳动力市场。加大就业援助力度,解决困难群体就业。发展劳务中介和劳务派遣机构,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进一步规范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制度。扩大城市合作医疗保险覆盖面,不断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制度。

  今年,我市将加快棚户区、危房改造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上年动迁的7片25万平方米7400户棚户区居民和28片76万平方米2.1万户危房居民按时回迁;推进煤气、自来水管网改造和城市集中供热等项目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城市供气、供水、供暖等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