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海洋“精灵”谁来保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海洋“精灵”谁来保护?(图)

  矫健,可爱,聪慧,友善……这就是海豚——海洋中的“精灵”,人类亲密无间的朋友。

  然而,近年来海豚却深受环境恶化的危害,面临人类带来的生存威胁。噪音、有毒化学品和海洋垃圾,成为扼杀这些可爱生命的黑手,甚至可能导致海豚灭绝。

  它们的处境危机四伏,它们的际遇牵动人心。2006年9月14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相关组织共同发起 “2007国际海豚年”活动,目的在于推动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私营部门积极参与对海豚的保护。

  这是2005年10月25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的一家饭店内,一名有8个月身孕的孕妇参加“海豚胎教疗法”活动,借助海豚发出的高频率声音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