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残疾人个体经营有何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41 燕赵都市报

  读者郭先生来电:我是一位残疾人,最近想开一间小吃店贴补家用。听说残疾人进行个体经营可以享受一些税收上的优惠政策,希望了解一些有关的具体情况。

  记者帮问:记者从唐山市地税局了解到,像郭先生这样的情况是可以享受税收减免政策的。“国家对残疾人福利性企业、事业组织和城乡残疾个体劳动者,实行税收减免政策,并在生产、经营、技术、资金、物资、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所得税处的主任科员张淑芬告诉记者,“凡残疾人进行独立的生产经营,比如要开一家小吃店,国家将免征其营业税、城建费和教育费附加,并减征80%的个人所得税。”张淑芬说,首先郭先生要拿着营业执照到税务机关进行申请,并出具残疾证明。经民政部门和税务部门共同审批通过后,他就可以享受到税收上的优惠政策。

  (帮问记者:代晴、田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