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油罐车翻倒,10余吨柴油流一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41 燕赵都市报

  昨日中午12时25分许,一辆运输柴油的油罐车在经过唐山市新华东道与开越路交叉口处,为躲避一骑自行车的老人,扭转方向时翻倒,柴油倾洒一地,所幸车上两人没有受伤。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接到报料立即赶往现场。12时50分许,记者赶到时,新华东道与开越路交叉口已经有多名警察和消防人员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疏散。由于柴油泄漏,距离事发现场十余米处,空气中便散发着呛人的气味。在事故现场,一辆大油罐车“四脚朝天”地倒翻在路边上,前挡风玻璃被撞酥,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油罐车体前部被撞扁,油罐车罐体处仍往外渗着刺鼻的柴油,柴油已经流了一地。

  一位自称是司机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中午他正驾驶油罐车前往加油站送油,行驶至新华东道与开越路交叉口处,不成想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过路口,为了躲避老人,他只好扭转方向,致使整个油罐车翻倒,幸运的是他和车上另一人没有受伤。油罐车翻倒后,他们从已经撞没的前挡风玻璃处爬了出来。

  在现场,记者看到车上除司机外的另一人,该女士称,当时翻车时,她被撞蒙了,等缓过劲来,才从车内爬了出来,出来后发现只是手上受到了轻微的擦伤,其他地方并没大碍。“幸亏车上装的是十余吨柴油,这要是汽油,早就爆炸了。”

  由于油罐车倒翻,柴油泄漏,存在很大的危险,所以现场,唐山市消防四中队、开平公安分局巡警防暴大队、越和派出所等多处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疏散过往行人和车辆、阻止柴油扩散。“12点25分,我们接到报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发现油罐车已经翻倒在地,油罐车泄漏,很多柴油已经流了一地,很危险。”唐山消防四中队队长蓝金锋介绍,柴油泄漏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经过近30多分钟的努力,昨日下午1时30分许,赶到现场的两辆吊车终于把翻倒的油罐车扭转过来,才停止了柴油的继续泄漏。下午1时4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相关人员仍在清理现场。

  (感谢王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0315-2340000报料,奖金50元)

  (本报记者:齐雪芳/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