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紧盯陈水扁回程 严防出现“意外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过境”美国旧金山后,受到严格限制,只能待在饭店里;美国华盛顿人士更表示,对于外界传出陈水扁在回程中可能转到第三地过境,美方对此传闻相当关切,严防出现“意外之旅”。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华盛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陈水扁在旧金山的表现还算自制,没有挑战“过境”准则的小动作,也没有发表敏感言论,符合美方低调“过境”的期待,算是初步通过测验。

  该消息人士进一步指出,在经历了去年的“终统”和“过境”风波之后,美方在2007年的一开始对台美关系设下几个优先观察重点,其中与陈水扁个人有关的,就是“元旦文告”的内容以及这回“过境”的情况。

  美方在这两件事的谈判过程中显得小心翼翼,即便获得台湾方面的事先保证,仍无法完全放心。

  尤其是外界盛传,陈水扁这回“出访”可能还会有“意外之旅”,回程将“过境”无“邦交”关系的圣卢西亚,这项传闻也已经引起美方高度关切。

  因此,美方事先在对台湾媒体发布的声明中,特别加注来回“过境”的日期和地点以进行最后确认,明显不希望再有意外。而据台湾媒体了解,继“元旦文告”和“过境”之后,美方下一个观察指标将是陈水扁的春节谈话。(郭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