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30多专家汇集巴林右旗为矿业开发“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10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赤峰台记者端木 通讯员张志刚)近日,来自中科院、中国地质大学等部门的30多位专家教授汇集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共商矿业开发大事。

  巴林右旗属于矿产资源富集区域,目前已开采利用的种类有煤、铅、锌、铜、巴林石、高岭石等,已探明的金属和非金属有20多种,矿点和矿化点100多个。但受地表覆盖厚,探矿难度大和探矿风险系数较大的影响,致使该旗矿业开发缓慢。目前,全旗勘探开发面积仅为669平方公里,不足总面积的6.5%,开采利用的矿化点仅为11处。

  与会专家教授会商中认为,巴林右旗矿业开发前景广阔,下一步要积极研究探索体制和机制问题,进一步整合优化矿产资源,合理规划布局,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的扶持,开展空白区域地质调查、区域物化探测等基础性工作,采用航探等先进技术开展重要矿种和重点成矿带前期勘察工作。同时要加强同科研院所和地勘单位的全面合作,引入资金和技术实力雄厚的企业和集团,延长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宽松良好的投资环境,使巴林右旗矿业经济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