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8警车布天网5分钟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喆 通讯员李国生)1月8日晚,通州居民王小姐在通州区闸桥商业区一台ATM机取款时遭持刀歹徒抢劫。通州公安分局8辆巡逻车布下罗网,在事发5分钟后将歹徒抓获。

  据王小姐回忆,当时她正在ATM机取钱,突然身后一名身穿棕黄色大衣的男子一把抢走她刚取出的300元。随后,该男子又用刀威胁王小姐将卡里剩余的400元钱取出。得手后,这名男子蹿上过街天桥逃跑,王小姐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通州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在周边巡逻的8辆警车进行搜索。由于歹徒逃走的方向是一片老旧平房和胡同密集的地区,指挥中心要求巡逻车采取包围胡同区搜索的策略。

  5分钟后,新华派出所巡逻民警在搜寻至滨河路一所中学附近时,发现从路边胡同里急匆匆走出一名穿棕黄色大衣的男子,其衣着、年龄与嫌疑人非常相似。民警驾车靠近该男子时,他转身就向胡同里狂奔。民警立即下车追赶并很快将他擒获。此处离事发现场直线距离约1公里,该男子承认,自己抢劫后钻进胡同,在里面拐了几个弯后又向南走出胡同区,以逃避抓捕。

记者:陈喆 通讯员李国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