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湖南发放80辆新警车协助铁警春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19 国际在线
湖南发放80辆新警车协助铁警春运(组图)
新警车发放仪式现场

湖南发放80辆新警车协助铁警春运(组图)
骑上新警车的民警整装待发

  国际在线长沙1月10号消息(驻湖南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朱红梅、龚智强):1月9日下午, 80辆崭新的警用汽车、摩托车整齐排成列,警灯闪烁,从长沙铁路公安处机关院内依次驶出。民警坐在新配发的摩托车上,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好了,我们这些驻守在沿线小站的民警,接到报警后几分钟就能赶到现场!”

  据该处处长黄雪冰介绍,该处管辖线路长达1000多公里,横贯京广、浙赣、湘黔、石长等铁路干线,目前基本上每隔10公里设立一个警务区,共设立130个警务区,每个警务区驻扎一至二个民警。因铁路四通八达、点多线长、人员流动性大,破案机会稍纵即逝,快速接处警尤显重要。此次,为改善警用装备落后状况,提高民警快速反应能力。该处共斥资200多万元购买了17台金杯面包车、桑塔纳3000、皮卡及63台警用摩托车,全部投放到长沙、株洲、岳阳等30多个基层派出所使用。这批新警车的到位,将使京广等主要铁路干线的驻站民警成功实现“一警一车”。在即将到来的春运安全保卫中,必将发挥出巨大的威力和作用。

  据悉,为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去年以来,该处在上级的支持下,集资2700多万元用于改善基层派出所办公条件、更新警用装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