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刘翔奋斗史写进香港中小学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北京奥运明年举行,香港教育统筹局拨款逾700万元,举办连串以奥运为主题的活动,包括将刘翔和单车好手黄金宝等近30名运动员的奋斗史,制成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又计划邀请内地学者及专家向学生讲述申办奥运的过程。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教统局课程发展处(德育及公民教育)总主任张永雄指出,“京港同心‧弘扬奥运精神——品德及国情教育计划”将举行11项活动,全港学生均可参加。除了鼓励学校将奥运知识融入课程,以加深学生认识,还希望学校探讨价值观及藉此提升学生质素。

  该计划的重头活动之一,是将运动员的故事制成教材,如内地田径选手王军霞坚持每天跑40公里;香港单车手黄金宝为争取团体佳绩而让同伴胜出、工作期间每天用午饭时间练车;跨栏选手刘翔对教练的感激和尊敬;内地跳水运动员熊倪从低谷中崛起;游泳健将马克.史匹兹于1972年

慕尼黑奥运会勇夺7枚金牌等。教材预计于年中准备就绪。

  另外,教统局又会邀请退役运动员与学生面谈,安排中四学生、中六领袖生、家长及教师到北京交流,了解奥运会的筹备及运作,并邀请专业人士举行研讨会,让学生了解马术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