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环保守法情况将成审办信贷重要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27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环保总局9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部门决定将企业环保信息纳入全国统一的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要求商业银行把企业环保守法情况作为审办信贷业务的重要依据。

  此次纳入企业征信系统的企业环保信息主要是环保总局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中形成的企业环境违法信息,包括企业违法及其处罚、处罚执行情况等信息。

  待条件成熟后,各级环保部门日常环境执法信息,以及环保审批、环保认证、清洁生产审计、环保先进奖励等其他企业环保信息也将逐步纳入征信系统,并展示在相关企业的信用报告中,供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审查企业贷款申请和对贷款客户进行后续管理时参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