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仍有不少骚扰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27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 (记者张檬 通讯员任秀春 赵永明)今天是110宣传日,记者从公安塘沽分局110指挥中心获悉,去年指挥中心共接受各类警情、求助80590起,直接指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80余起,当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20余人,救助有生命危险的群众340余人。但“110”仍接到不少报警骚扰电话。

  “平均每天两个值班民警要接警200余个,忙的时候连中午饭都吃不上,但这些报警中无效报警至少占两成以上。”民警介绍。

  在有效报警中,涉及违法犯罪的报警和需由公安机关帮助的求助事项占60%左右,还有40%左右属一般求助,应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或市民完全可以自行解决。

  记者看到,一些报警记录令人哭笑不得:有商厦里进了流浪猫要求民警到场“轰猫”的,有家里有病号要求民警帮忙抬的,有坐车没钱要求民警支付的,有家里暖气不热或是管道跑水要求处理的……民警告诉记者:“最近有个人隔几天就打来骚扰电话,而且一打就是连续好几个。经过调查,发现拨打的人是个精神病人。”

  警方再次提醒,公安机关110报警中心工作比较繁忙,请不要随意拨打占用110有限的报警线路,影响其他市民报警,这会直接影响到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给犯罪分子逃脱之机。对于故意报假警或通过报警电话骚扰报警中心正常工作的,公安机关将及时取证,依法惩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