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山西:副局雇凶杀副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17 新闻晚报

  □综合山西晚报、三晋都市报报道

  2006年12月24日下午,山西运城市中心医院内发生一起特大凶杀案,盐湖区物价局副局长朱文军及其大舅子,涉嫌被“好朋友”———运城市畜牧局副局长张斌招来的几个“朋友”杀害在住院部二楼楼道里。案发后,死者朱文军的妻子李海芙因涉嫌包庇疑犯张斌而被刑拘,11名犯罪嫌疑人随后悉数归案。

  ■副局涉嫌招人杀另一副局据运城当地媒体报道,当日下午约3时许,运城市中心医院住院部二楼里突然传出“杀人啦”的喊叫,几名医护人员跑出病房,见该楼层西侧眼科的3个病房门前,依次倒着3个浑身是血的男子,遂立即实施救治。救治的医护人员发现,朱文军身中至少9刀,一条胳膊几乎被砍断;李海芙之兄身中不下五六刀,几乎刀刀都在致命处;朱的朋友头部、面部受伤严重,眼睛估计有失明的可能。

  据了解,朱文军与张斌曾在该院发生肢体冲突,张眼部受伤,到眼科处置室进行治疗。其间,李海芙之兄李某和朱的一位朋友(即案件受重伤者)闻讯后赶来,张也打手机叫“朋友”来“帮忙”,其五六个“朋友”赶到后,便发生了这起大案。两副局长之前曾是好友

  时年38岁的朱文军遇害前为盐湖区物价局副局长,今年37岁的张斌在案发前担任运城市畜牧局副局长。据介绍,张斌曾任盐湖区东城办事处主任,与时任副书记朱文军一度关系密切。

  朱文军的母亲称,一次张斌患病胃口不好,儿子把他领到家里,朱母亲自下厨,为其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媳妇李海芙则为张打针输液。张调任畜牧局任副局长之后,不顾同事情谊,与李海芙发生暧昧关系。

  据一条未经核实的传言称,案发前,朱妻正当班,有人看见张斌进了朱妻的办公室且锁上了房门,就把消息报告给了朱。朱赶到后见门上锁,便用脚踹开,继而与张厮打在一起。

  朱身高近1.8米,而张身高不到1.75米,厮打中,朱占了上风。之后,朱深感张不会善罢甘休,于是叫来妻子的哥哥和自己的一个朋友在医院住院部二楼走廊里商量如何解决此事,而就在这时,张斌的“朋友”赶到,血案发生。■死者妻子涉嫌包庇凶手

  由于两名死者为自己的丈夫和哥哥,运城市中心医院的李海芙一下子成了人们瞩目议论的焦点。不熟悉她的人说:“她表面朴素的衣着多是高档名牌,价格不菲。”而熟悉她的人则认为,与其他的护士相比,她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她在儿科工作,接触的患者大多是儿童,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她对病人更认真,更和善。而对于同事特别是下属,“她几乎没有护士长的架子和脾气”,发生这样的事,“真是让人想不到”。

  在人们印象中,她与周围的人几乎不谈论家庭琐事,更不谈论与丈夫的关系。

  案发前几天,她还与丈夫和14岁的女儿为婆婆过了63岁生日。在人们眼中,三十五六岁的她拥有一个富足、幸福的家庭。其丈夫和哥哥同时遭遇不测,不少人都对她表示了同情。

  但随后从警方传出消息,她在该案中因涉嫌包庇已被刑事拘留。据了解,案发后李海芙涉嫌帮助张逃离了现场,几小时后,赶回娘家的她被警方抓获。当晚,张斌向警方投案。截至2006年12月30日,11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