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上海美食搜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17 新闻晚报
□撰文 /摄影崔翼琴

  节日里亲戚过70大寿,浩浩荡荡六十多号亲朋好友找吃饭的地方,订包房是个问题,最后终于在徐家汇附近找到间“巨无霸”级别的包房,摆上六桌,地方还宽裕得可以表演即兴节目。

  说起来有点拾“皮夹子”的味道,这家本帮餐馆以前也光顾过,凑巧的是,新年第一天,餐馆装修一新的包房正式启用。赶上头班车,让“老寿星”欣喜不已,关键是那么大的包房外头还真难找呢。

  细细打量,“巨无霸”的包房恢宏大气。羊绒地毯、镂空雕花的装饰墙、古色古香的宫廷垂珠吊灯,加上处处隐现的中国古典元素,一下子把包房的档次提升上来。屏风一拉,又是三个独立的包间,灵活运用,就有“1+1+1〉3”的效果,置办个“迷你”婚宴都不在话下。更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现代家庭对私密聚会的需要,店家还特地设置了几间供4—6人聚餐的微型包间,餐桌也由“圆台面”改为小方桌,“侃大山”方便多了,凹凸有致的背景墙和仿古红木壁橱突出“家”的氛围,心浮气躁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就一门心思把注意力集中到美食上来啦。

  菜肴精致又美味,菜式以本帮为主,川湘为辅,大厨爱动脑筋,隔三差五翻新菜,最新研发的几道新菜可圈可点。

  冷菜中,话梅山药(18元)和碳烤梅肉(22元)点击率最高,话梅山药吃上去脆生生的,尤其是越往内层越脆,吃到最里层的时候,一嚼一口水。原先以为是特别的产地采购过来的,一问才知也就是上海本地的山药,脆的秘诀就在于话梅泡制的酸水里。碳烤梅肉看上去有点像传统的酱牛肉,只不过切成了四方小丁,其实“梅肉”是肋条肉附近的部位,特点是肥瘦相间,经烤炉特别烤制,香味就浓缩在了肉里头。

  要特别一提的是道咸鹅蹄膀汤(88元)。首先说说架势,金黄的汤面上,肉红色的鹅“骑”在白白胖胖的蹄膀上,鹅是风过的,有股醇香味。厚厚的蹄膀皮则让同座的女孩“如临大敌”,再看男士,则一个个笑逐颜开。好在女孩子感兴趣的是汤,看似油,其实重点是醇。汤底是由火腿、瑶柱蹄膀等鲜材熬炖出的高汤;入口的咸鲜过后,有一股若有若无的甜在舌头缭绕回转,这大概就是风鹅营造出的“后调”吧。这锅由“四条腿”炖“两条腿”熬制出的汤品,在店里的点击率正节节攀升,大有赶超招牌土鸡汤的势头。

  三鲜冬瓜盅(12元/位,72元/例)是道功夫菜,洗净的冬瓜中央挖空,制成个“小盅”,里头盛入由瑶柱、虾仁、火腿组合而成的三鲜馅,微微过油后热蒸五分钟出炉,里头的馅料鲜味浓郁,外层的冬瓜则是清淡爽口,一浓一淡互相交错,甚是奇妙。

  红烧鱼(88元)是传统本帮做法,选用一斤半左右的野生鱼。上海人知道,野生鱼处理不好大多有股土腥气,而这家的大厨自制一种特殊调料,每天由中央厨房配发,能够把这股子土腥味去除干净。

  鱼丰腴细腻,浓油赤酱。此外,本帮熏鲳鱼(32元)、清炒蟹粉(168元)、醉膏蟹(138元)等招牌菜品质保持很好,每次去味道都不走样。餐厅的婚宴价格在1280元至2580元,最多可以放15桌。

  一件比较郁闷的事情是,“大寿星”本准备把年夜饭也订在这里,却被告知两场都定完了…

  ■申悦酒家 地址:天钥桥路333号腾飞大厦3楼 电话:6426467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