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巧手篇老样新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17 新闻晚报
□整理 /崔翼琴

  ●关键词:野生北极虾

  美味搜索者:网民qineyln以前在超市里买过北极甜虾,不用煮就可以吃,肉还有一点点甜味。节日里去超市买了种新上市的野生北极虾,其实就是甜虾,据说这种北极虾捕捞自冰冷纯净的北冰洋和北大西洋海域,捕捞出水后在一至二小时内整只带壳在船上煮熟,并迅速在零下30度冷冻,包装冷藏运输过程得到很好的控制,没有二次污染。

  这种野生虾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铁和锌,有一种特别的咸鲜口味。我在家里自己研究了几种新鲜吃法:1.鲜吃。拈起一枚北极虾,将虾头和虾身分离,舌尖吸吮虾头汁液的同时,一只手掐住虾的尾部,用力一挤,整个虾肉附带着满满的虾子立即就脱壳而出了;如果蘸上少许芥末和日本酱油,真是回味无穷。2.将虾剥皮,和豌豆、玉米粒、黄瓜丁炒着吃。3.涮火锅吃。4.做成香辣北极虾:在北极虾的表皮撒一层薄薄的生粉,锅上火入油烧至七成熟,下入沾好生粉的北极虾,炸至表皮酥脆,加老干妈酱、干辣椒、花椒等翻炒即成。

  ●关键词:臭豆腐牛柳+金针菇炒面

  美味搜索者:网民喷泉儿前天读书读得晚了,半夜里又不能出去采购,从冰箱里翻出旧菜一改良,倒也做了顿活色生香的夜宵。金针菇是前两天吃火锅剩下的,和面条一起炒,胡乱扔了点洋葱什么的,吃吃还可以。冰箱里有点牛肉,打个鸡蛋一浆,将臭豆腐片成薄片用大火一起炒炒,洒点黑胡椒什么的,蛮香的。最后来杯蜜炼木瓜茶去去油腻,舒服!

  ●关键词:芝麻核桃玉米饼

  美味搜索者:网民yappp正是冬令进补时节,大街小巷这会儿到处飘逸着芝麻核桃香,平日都是直接吃,经朋友推荐自己在家里做了种玉米饼,把芝麻核桃粉当成馅料,具体做法:饼胚:3份玉米粉+1份水磨粉+白糖+盐,馅料:芝麻粉+核桃粉+黄豆粉+蜂蜜+清水,吃这个饼蛮耐饥的,不油腻,干干的,营养又丰富,很适合减肥的朋友。

  ●关键词:芝士蛋炒饭

  美味搜索者:网民Tim_Hu这道堪称蛋炒饭的升级版。先将超市买的青豆、玉米、胡萝卜粒入水煮熟;开油锅,把青豆玉米、胡萝卜粒加鸡蛋跟饭一起炒。在炒好的饭上铺上芝士,推入烤箱烤,注意不要铺得太厚,芝士热量很高的,烤至金黄色取出即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