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首例双头婴不幸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17 新闻晚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

  广东省中山市南头镇一名产妇剖腹产,产下一个长有两个头的孩子。据医学专家昨天介绍,与人们已知的连体婴儿不同,同体双头婴儿在国内还没有记录。

  在南头镇广济医院妇产科,记者看到,该名婴儿已经死亡,小小的身体上长有两个婴儿头,两个头部发育都比较正常,眉眼五官俱全。在两个头之间,这名婴儿多长了一只手,第三只手发育不完全,只有一个手指头。另外,婴儿的小腿部位也有些异常。

  远远看过去,该名婴儿就如同两名婴儿合抱在一起,由于出生时间很短,所以两个头都没来得及睁开双眼,头上还留着淡淡的绒毛。

  据医生讲,该名婴儿刚刚出生,就惊动了整个医院,“孩子的两个头都能独立地呼吸、啼哭和进食,我们过去从来没有听说过,更没有遇到过。”

  “婴儿除了外表有两个头、三只手,我们给他做了一个B超,结果发现,他还有两个心脏、一条血管系统,心脏以下就是和正常人一样,一个胃,两个肾,两条腿。”

  “我们发现,该名婴儿下半身是同体,医学资料显示,此种婴儿叫做同体双头畸形,极其罕见。”据了解,该名婴儿的妈妈是一名39岁的高龄产妇,1月6日上午11时10分通过剖腹产生下胎儿,有7.9斤重。

  十多小时后,虽然经过医院全力抢救,但是由于呼吸系统无法负担身体负荷,导致同体双头婴儿心脏衰竭,7日凌晨最终夭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