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个税申报者突破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23 竞报

  据新华社电 2007年是我国实行年所得超12万元者自行纳税申报的第一年。几天来,北京各界申报踊跃。

  据北京市地税局透露,截至8日,北京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税申报者已突破千人。仅1月4日申报首日,就有174人到北京市地税局进行了自行申报。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的元旦放假期间,北京已陆续有影视、金融、房地产等业界人士主动自行申报,其中包括冯巩、濮存昕、徐帆等演艺界人士。

  北京是演艺界人士的汇聚地,演艺人员也是北京市地税部门锁定的高收入群体之一。据悉,北京市目前500多万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中,约有25万人年收入超过了12万元。除演艺界人士外,还包括外企员工,金融、房地产、高等教育等行业从业人员和党政官员等。

  地税部门提醒,依据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年所得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应于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公历1月1日至3月31日)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年度自行纳税申报,逾期不报或故意隐瞒收入状况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