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田黄石总价过亿 市民可免费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29 法制晚报

  

田黄石总价过亿市民可免费参观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叶子贤的作品《刘海戏蟾》,该田黄作品重达162克,价值达200余万元。摄/记者 饶沛

  田黄石总价过亿 市民可免费参观

  涉及110枚 将于明天开幕 石农和收藏家背对背“鉴宝”

  本报讯(记者 饶沛)“中国百枚田黄精品展”将于明天在北京开幕。这是近年来北京参展作品最多、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田黄石雕展览。

  展会的组织者花费两年时间,精心挑选了110枚田黄石,大部分都在50克以上,基本上囊括了现代田黄石雕的精品,涵盖了所有现代艺术大师的获奖作品或代表作。郭功森、郭懋介等田黄石雕的领军人物都有作品亮相该展。展览免费参观,展品的总价值超过1亿元。

  为保证展品的真实性,展会组织者成立了以福建寿山石农、雕刻大师、鉴定家、收藏家为主的鉴定委员会,背靠背对每一件展品进行甄别、鉴定。

  解释一下

  田黄石:原产于中国福建省寿山村农田里,是中国顶级的民间工艺珍品。在行话中,田黄石也称作“地开石”。自古为皇室所青睐,奉为石帝。关于田黄的故事有很多,晚清时民间就有“慈禧太后取田黄解冻”的传说。古语云:“黄金易得,田黄难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