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流感高发 与禽流感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08 今晚报

  

北京流感高发与禽流感无关
1月8日,一名患儿在北京儿童医院输液。截至21时,当日在北京儿童医院输液的感冒患儿人数达2000余名。新华社记者刘 杰摄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王思海)自元旦以来,流感在北京市呈现高发趋势,北京市各医院接诊的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数量持续走高,全市每日有近5000人被流感病毒击倒。针对此,北京市卫生局9日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呼吸道传染病人加强监测。

  北京市卫生局紧急启动的应急预案要求,在流感高发期,北京市、区(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呼吸道传染病应急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对集体发热事件报告,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王思海)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专家委员会的十几位专家对今冬流感进行了一次集体会诊。专家称,此次北京市高发的流感病毒与往年相比虽有小的变异,但与H5N1禽流感病毒无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