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科技兴农提高产量质量 本市去年优质粮超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0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 实习生雷春香 袁晓峰)记者从日前市政府举行的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本市去年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把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举措,依靠科技进步增加农业投入,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实现粮食生产大丰收,去年全市粮食总产量达到14亿公斤,创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据介绍,去年本市继续对种粮农民进行粮食补贴,市农业、财政等部门全力配合,千方百计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兑现到农户手中,极大鼓舞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为确保粮食丰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尽管宁河、蓟县等地先后发生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给当地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有关农口区县千方百计帮助农民战胜各种自然灾害。为确保全市近300万亩秋粮作物丰产,市农业局精心组织专家深入全市农村一线帮助农民开展科学种植,全市百余名农业专家在武清、宝坻、蓟县等地推广高产优质品种,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去年还实施了198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项目,使得农业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全市优质粮比例大幅提高,超过总面积的六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