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农业产业向环保型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0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蒋娟 通讯员刘恩艳 倪正伟)津南区认真做好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工作,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和农机科技化水平,为发展节约型、生态型农业提供了可靠的保证。据统计,2006年,该区农机总动力实现47.95万千瓦,实现机具配比1:1.26。

  津南区采取多种形式推广农机新技术。八里台镇大孙庄村的农机科技示范场项目,通过了市级验收,成为本市农业机械化的示范。1万亩保护性耕作项目改变了传统耕作方式,有效提高土壤蓄水保墒能力,促进作物增产增收。市级棉花秸秆机械化收获加工及循环利用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在津南区顺利实施。物理农业新技术、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技术在区科委立项,推进了该区绿色、环保型农业的产业化进程。

  今年,津南区重点引进畜禽舍空气电净化自动防疫系统、蔬菜保护地残膜回收技术、激光平地技术项目,与市农机研究所合作开发南美白对虾专用投饵设备和先进的增氧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