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农妇健身有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0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解建国 通讯员翟金良 李健 实习生刘喆)串门、聊天、打牌……这些农妇们传统的休闲娱乐方式,如今在本市西青区妇女的闲暇生活中已“退居二线”,腰鼓、舞龙、健身操等健身休闲成了新时尚。据了解,目前该区已有农妇文体健身队伍近350支,其中一些队伍多次在国家及市级比赛中获大奖,闯出了不小的名气,成了市、区重大节庆活动的“常客”。

  随着西青区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业余时间的充裕使人们对健身有了更高的热情,健身项目由传统的大秧歌、腰鼓、舞龙向国际舞、健身操、街舞等节奏明快、富于动感的现代健身方式转变,有些农妇还成了京剧社,鼓乐队等文艺团体的骨干;参与者也由过去以中老年农妇为主发展成覆盖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据统计,该区现有腰鼓队、双龙队、花篮队、太极剑扇队、健身操队等农妇文体队伍348支,吸引4万余人直接参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