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盐碱滩上结致富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0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 实习生雷春香 袁晓峰)记者从市乡镇企业局获悉,由国家农业部组织的“2006年中国农村十大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本月6日在京揭晓,本市静海县张家房子村党委书记王立福入选。

  这次活动旨在表彰为我国农村做出一定贡献、为农民增收致富起到巨大推动作用的人士。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作为市级贫困村的张家房子村农民人均收入不足千元,村里负债累累,1996年开始担任党委书记的王立福率领新支部班子结合本村情况重新发包已经停产的村办企业,经过打拼由一个年产几百吨的小型加工厂,发展成为拥有总资产8亿元、员工2400余人、年生产能力12万吨,拥有12家子公司的综合性工业公司,成为全村农民巨大的致富来源。近年来村里建起了中心小学、农家别墅和公寓式住宅楼、烟尘和污水处理厂等,从根本上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年都可领到1200至1500元的养老金,40%的农户有了私家车,三分之二的村民住进了集中供暖的住宅楼,村里基本普及了太阳能等现代生活设施,家家户户过上殷实的生活。王立福率领党支部用勤劳和智慧成就了张家房子盐碱滩的变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