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四人拦路截婚车 强讨喜钱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08 今晚报

  

四人拦路截婚车 强讨喜钱被抓获
巧立名目 曹永祥画本报讯 (通讯员文新)本市宝坻区四名农村青年为了获取不义之财,租赁了一辆桑塔纳轿车凌晨拦截婚车强行讨要“喜钱”,当地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将几人抓获。

  1月4日,恰逢本市宝坻区一农村青年张某的大喜之日。3时许,当张家娶媳妇的婚车途经该区马家店镇苑家庄村时,被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拦住,从车上下来4名20多岁的男青年,声称要“讨喜烟”。跟随的一长者按照当地的风俗随即掏出四盒香烟奉上,几人连看都不看一眼说:“打发要饭的呢?”娶亲人回去又拿来一整条,那几人说不行,要500块钱。这可急坏了车中的新娘子。双方僵持将近一个小时后,被冻得瑟瑟发抖的新娘子无奈拨打110报警求助。马家店派出所两名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据审查,截婚车的薛某、马某等4名小青年均为临近大口屯镇的社会青年,他们听说附近村庄有人娶媳妇,早早地开车等候在这里,想找点便宜。民警随即对4人进行了严厉的训诫。民警介绍说,如果有人利用当地风俗强行索要数额较大的财物,那么这种行为的性质就变(抢劫)了,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