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论坛外交最突出 对话120多个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4 法制晚报

  专家点评2006年中国外交

  论坛外交最突出 对话120多个国家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论坛外交是2006年中国外交非常突出的特点。粗略估计,2006年,通过一系列的论坛外交,中国与120多个国家进行了对话和交流。

  1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在“中国国际问题高级讲坛”上分析了2006年中国外交的特点,作出上述表示。

  金灿荣说,过去我国也搞过论坛外交,但论坛外交在2006年特别突出,例如:9月,中欧对话;10月,中国-东盟对话;11月,中非合作论坛。根据粗略估计,中国通过一系列的论坛外交与120多个国家进行了对话和交流。

  金灿荣同时指出,2006年,陈冯富珍女士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此事突出反映了中国在国际组织中争取发言权的积极心态。这是2006年中国外交的又一大特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