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毁坏名胜景区环境 最高将被罚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7 法制晚报

  毁坏名胜景区环境 最高将被罚百万元

  本报讯(记者 陈斯)日前,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工作交流会议上通报了4起破坏风景名胜区的违法违规案件。

  仇保兴表示,根据新颁布的《风景名胜区条例》,今后类似《无极》剧组破坏风景名胜区环境的行为,将面临最高100万元的罚款。今后,建设部将对新发现的案件,查处一件,公开一件。

  云南省建设厅对《无极》剧组在云南三江并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千湖山碧沽天池景区破坏资源的违规行为,作出了罚款9万元的决定,并撤销了相关责任人职务。而该处罚是按照原《暂行条例》和云南省地方法规作出的。依据新颁布实施的《条例》,今后此类违法行为最高罚款将达到100万元,而且有关责任人要受到刑事处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