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巨石“怕痒痒” 一挠“咯咯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8 法制晚报

  巨石“怕痒痒” 一挠“咯咯笑”

  重庆

  本报讯 石头像人一样怕痒痒,你信吗?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石柱县新乐乡就有一块约5吨重的巨石,只要用手指触摸它的“痒处”,它便不停晃动,并发出咯吱咯吱的“笑”声,而不触其“痒点”,五六个人也甭想让它动摇分毫。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地质专家罗来霖来到现场,经过反复查看、实验后得出了答案。

  据悉,这块巨石属碳酸钙岩石,形成约在5亿年前。石上的“怕痒点”处于力臂最长位置,用很小的力就能使石头动起来,而其他角度力臂较短,自然推不动。

  由于该石与下面的基石缝隙里长满了青苔,上面的石头摇动时,便会挤压到这些植物,碰到下面的基石,从而发出“笑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