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禁摩”火了“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9 北京晚报

  

广州“禁摩”火了“残的”

  本报广州专讯广州禁摩,街上的摩托车一天比一天少,残疾人专用摩托车却多了起来,拉客、载货,几乎取代了摩的,超载、违章等现象也随之上升。

  信息时报记者看到,在广州解放北路桂花岗段,不时有“残的”在小车道上行驶,时而拐进公交车道,时而又与小车抢道。在人民南路与一德路交界的路口,记者15分钟之内发现了8辆闯红灯的“残的”,有的车载着一米多高的货,有的车甚至载着3个人,不少车都是车身摇摇晃晃,似乎随时都有可能侧翻。

  昨日,广州市残联维权处负责人表示,残疾人车是不允许运货载人的,一旦被查处将被批评教育、罚款甚至扣证扣车。广州市残联的相关负责人还透露,近期广州残联将配合交警对残疾车载人运货的现象进行专项治理。

  据介绍,残疾人车是作为残疾人的代步工具使用的,上肢正常、下肢残疾,并有广州户籍和残疾证的人士才能购买。目前全广州有4000多辆有牌有证的残疾人车。X06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