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外语接警翻译志愿者人才库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讯昨天,上海市公安局110外语接警翻译志愿者人才库正式成立,来自全市公安各部门的33名翻译人才成为首批入库志愿者。这样,一旦有外国友人拨打110报警、需要翻译时,110接警员会立即拨通相应语种的接警翻译志愿者的手机,进行三方通话,在问清报警基本情况后,向属地公安机关发出处警指令,民警再按指令赶到现场处置。

  警方此举旨在进一步完善现有的110外语接警服务,确保在沪外国友人在遇到不法侵害、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时能够得到警方的及时帮助。110外语接警翻译志愿者人才库建立后,上海警方将每年挑选有外语专长的人民警察充实到人才库中,在保持总人数不变的前提下,定期替换现有的接警翻译志愿者,逐步形成定期轮换、更具活力的志愿者人才储备、轮换机制,从而进一步完善110外语接警工作。

  据悉,上海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可受理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等8个语种的报警,接警翻译志愿者的手机24小时开机。 顾金华D09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