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报警请报电杆号,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深圳讯在昨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公安局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喜才呼吁,要切实提高警方接处警效率,除了实现“三台合一”外,市民进行有效、准确的报警也很重要,其中包括有效利用电线杆报警。

  据悉,深圳市2005年创新性实施了利用电线杆编号进行报警定位以来,目前全市已有10.3万根电线杆“服役”,范围覆盖特区内外。而市局新指挥中心110报警台接处警系统从2005年9月19日开通以来,截至今年1月8日,共接到群众使用电线杆报警3571宗,市公安局直接指挥派出所民警出警抓获嫌疑人的有44宗。从数据上看,市民利用电线杆报警的意识还不是特别强。

  电线杆报警的使用原理为,警方在电线杆上喷上了红色“110”字样,下方为一行纵向的黑色数字。当市民需要报警又不能明确具体地址的时候,只要报出最近的电线杆上的数字,110便能及时赶到现场。电线杆上纵向的7位数字包含了“行政区划”的信息:第1位数字表示各区,如“1”代表福田区,“2”代表罗湖区等;第2位至4位数字表示道路;第5位至7位数字表示灯柱和位置(位置由单、双数表示。东西走向的道路,南侧为单数,北侧为双数;南北走向的道路,东侧为单数,西侧为双数)等多种信息。比如,“1020004”指的是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路西侧的4号路灯。

  发言人张喜才强调,希望市民遇到警情时,不要慌张,应找到最近的电线杆,准确报出纵向的7位数字,及时报警。

  黄顺毛寿斌D09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