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腹泻猛袭穗火锅是“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讯广州各大医院消化科近日出现反常现象:频频接诊腹泻病人,而且多是急性肠炎患者,连抗菌素也无法止泻。有医生分析,这一时期腹泻病例明显增加很是反常,各大医院专科医生众说纷纭,没人能对接二连三发生的腹泻作出明确解释。到底是广州人热爱的“打边炉”火锅大杂烩搞乱人们的“胃肠”还是轮状病毒、诺沃克病毒“作怪”?还是人们就餐地点不卫生造成不明肠炎腹泻现象,即使是医生们也还在争论。

  来自番禺的黎先生从1月3日开始拉肚子,到现在尚未痊愈,他自称什么都不能吃,只能喝点稀饭度日。几天前他还把腹泻“传染”给妻子。他说在他所居住的小区里,有好几户朋友都出现这种病,公司里面也有。

  记者询问了市内多家医院,情况都非常类似。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急诊科输液室坐满了人,年轻人和小孩子居多,不少人都是抱着肚子,无精打采地在吊针,一些人还要被迫捧起吊瓶急急往洗手间里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元旦以来挂急诊号的2000多人中,腹泻的就有232人,占了大约1/10。肠道门诊仅仅4日、5日两天就接诊40人左右。儿科门诊中胃肠病的92人。广州市一急诊科主任卢建华表示,肠胃炎总体上升约两成,在元旦之后就有增多趋势。广医三院急诊科医生表示:今年肠胃病的病人确实反常地比去年增多。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李增清医师则表示,目前每日的儿科门诊中,腹泻患者约占到10%-20%。

  对于广州众多市民出现腹泻的现象,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副主任说,对于轮状病毒、诺沃克病毒等常见的病毒,疾控中心有常年的监控检测。目前诺沃克肆虐日本,广州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但是目前没有接到任何群体腹泻报告。市疾控传染科科长刘于飞说,目前广州市尚未有街道爆发的疫情报告,病例多数是零星散发,可能只是呈现季节性上升。

  林靖峻陈凤琼杨升华D09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