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朝阳10大工程筹备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左颖)今天上午,记者从朝阳区获悉,今年朝阳区内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工程、比赛、训练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将基本完成,外围市政工程、景观工程建设也将全面展开,场馆周边道路将全面建成通车。

  奥运沙滩排球场7月底前完工

  今年朝阳区将加快推进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年底前完成园林绿化、综合办公区、桥梁、道路及广场、水系、市政管线等6大项工程建设。在森林公园建设中,还将注重应用高效节能措施,加强雨洪和垃圾的循环利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及红线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要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朝阳体育馆改造工程,将在2月底前完成拆建,确保6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造任务。

  奥运工程道路建设6月底前完成

  今年还将加快太阳宫西路、北辰东路等道路的拆迁和建设,2月底完成大屯路等5条道路的拆迁,3月底完成成府路的拆迁,6月底前,全面完成奥运周边道路建设。围绕奥运需求,加快推进区域道路建设,完成21条主次干路续建工作、53条区属道路的大中修任务,以及62条社区道路、30条农村道路的修建工程。启动十里河桥等12处交通拥堵路口改造工程,优化区域交通环境,改善道路拥堵状况。

  清洋河奥运中心河段9月底前还清

  今年朝阳还将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工程。加快北小河、肖太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主体工程要分别在6月底、12月底前完成。9月底前,完成温榆河污水处理站主体工程建设,清洋河的奥运中心河段、坝河的部分河段实现水体还清。

  整治10个“城中村”、22个边角地

  朝阳区将整治来广营北湖渠地区、东风豆各庄高庙村等10个“城中村”、北三环东路曙光里地区、望京坝北村等22个城市边角地,并在整治的基础上,通过建设市政道路、生活服务设施和城市避险场所,形成一批多功能的城市公共空间。同时还将加大违法建设拆除力度,5月底前全面完成435处、68.3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拆除任务,实现长安街延长线、北中轴路、各条环路、机场路、平安大街延长线和奥林匹克中心区、首都机场地区无违法建设。

  建设85条园林大街和重点景观

  今年朝阳区还将全力推进北苑路、大屯路、京顺路等85条特色园林大街和首都机场、奥运地区等重点地区的景观建设,9月底前,建成四方桥、四惠桥2个景观节点和首都机场、奥林匹克中心2个景观区域。10月底前,建成21条景观大道,完成2282栋房屋、287万平方米的建筑物外立面清洗粉饰和166栋楼房的平改坡工程。另外由朝阳区负责的航空走廊82处拆违、220万平方米绿化治理、42处废品收购点和露天市场整治等工作,以及京秦、京承、京包铁路和城铁沿线景观整治,都将确保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J17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