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京津冀警方共筑“护城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后,在遇到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或恶劣天气时,如影响到进出京主要道路的通行,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管部门将通过一整套协商制度,共同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和相关应对措施,确保进出京道路的安全。三地警方还将按照“护城河工程”的相关协议,在北京周边设置布局更合理的治安检查站网络,加强对可疑车辆人员的盘查,确保北京奥运期间的安全。

  今天上午,京津冀三省市综治委负责人在北京会议中心共同签订了“护城河工程”协议书。通过这一“工程”,京津冀地区将建立互通信息、互相预警、工作互补的协调制度,分析某地一旦发现可能影响社会秩序的重大事件、案件的苗头、迹象,都要及时通报另外两方,三地将统一行动,避免不法分子在津、冀两地藏匿或聚集,然后在进京实施犯罪活动。

  市公安局局长、首都综治委副主任马振川说,今后,三省市警方将全方位展开合作,在侦查、取证、破案、追逃等各个环节,变以前的“各自为战”为“联合作战”,及时打击流窜作案和跨区域犯罪活动。对交界地带治安乱点进行集中整治之前,当地警方需要事先向毗邻省市通报情况,尽可能同步行动,使不法分子无处逃逸,无法与警方打“游击战”。

  通过三地的协作,在各进出京治安检查站,警方除了及时发现查控各类不法分子,还可通过各种情报,严格查堵各种危险物品。此次“护城河工程”协议书中规定,如果因工作不力、辖区内发生严重危害首都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案件的,要坚决行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严格查究领导责任。J06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